巢湖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3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政协第十届巢湖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巢湖市会务中心主会场开幕。来自全市社会各界、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巢湖发展大计,共谋巢湖发展良策。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48名,实到委员239人,到会人数符合规定。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巢湖市政协主席周晓飞,副主席李佐品、张勇华、李小军、杨华松,政协副主席候选人向旭升及秘书长夏中锋等。

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安巢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巢湖市委书记张红军,巢湖市委副书记、市长,安巢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兼)汪功胜,巢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明哲,巢湖市委副书记韩斌,市委常委朱海舟、张金平、谢忠月、陈昌琴、黄从平、李庆旭、黄雪梅、孙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人武部政委、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应邀出席开幕大会的还有:安巢经开区领导班子负责同志,有关驻巢单位、金融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在巢合肥市第十五届政协委员,市政协曾担任副主席以上的部分老干部。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协各驻会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办公室副主任应邀列席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周晓飞、李佐品、夏中锋、王有洲、许红、祖朝宝、高昌春、吴英鹏、钱开莲、孟月强、李先锐、吴平平、姚鹏。大会由李佐品主持。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议程。

受政协第十届巢湖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市政协主席周晓飞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市政协在中共巢湖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着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中心工作和聚焦人民群众期盼,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了新担当新作为。

报告从深化理论武装,强化党建引领,把牢政协履职正确方向;聚焦中心大局,构建基层平台,推进建言资政提质增效;加强联合团结,发挥整体优势,汇聚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强化自身建设,锻造“两支”队伍,提升履职尽责的本领能力;努力担当作为,积极投身一线,全面完成重点工作任务五个方面回顾了2023年的主要工作。

报告指出,2023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取得的,是中共巢湖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倾力支持的结果,是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全体政协工作者团结协作、共同奋斗的结果。报告同时指出市政协工作中的不足。

报告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政协各项工作意义重大。2024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团结与民主两大主题,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各项职能,为加快建设新兴产业集聚地、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地和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城市,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巢湖建设新篇章作出政协贡献。

根据这一总体要求,2024年市政协将从七个方面做好政协工作:一是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是毫不松懈地持续推进理论武装;三是凝心聚力地履行协商议政职责;四是更加广泛地凝聚团结合作共识;五是规范有序地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六是驰而不息地增强“两支队伍”履职本领;七是统筹协调地高质完成中心工作。

会议强调,积力所举胜,聚智所为成!市政协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巢湖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团结奋斗中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作为,为加快建设新兴产业集聚地、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地和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城市贡献政协力量!

受政协第十届巢湖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市政协副主席杨华松同志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报告指出,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前后,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联络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踊跃建言献策,共收到提案271件。经审查,立案263件,立案率97.05%。截至20236月,全部按时办结,办复率100%,问题解决率81.89%,委员满意率99.62%

会上,翟赋元等9位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

 

撰稿:周晓梅

初审:尹 东

审定:夏中锋 杨华松

来源:本站   编辑:普通管理员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到页面顶部